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德州仪器将在成都设立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6日上午,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在成都高新西区的封装测试厂正式开业,这是其全球第七个、中国第一个封装测试厂。同时,德州仪器还宣布将在成都设立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以扩展公司的制造能力。

据了解,德州仪器成都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目前处于设计阶段,2015年进行土建工程,2015年底设备进厂,预计将在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和生产。

当日新开业的封装测试厂,以及即将建立的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使德州仪器能为日益壮大的客户群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和支持,从设计、制造、销售到产品配送等各个环节。

2010年,德州仪器在成都建立了中国大陆的第一家晶圆厂,此次开业的封装测试厂毗邻晶圆厂,标志着德州仪器在中国的制造投资规模与范围持续增长。而通过在成都市高新区设立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德州仪器将进一步拓展其在成都的业务运营。

“2010年10月,我站在这里见证了德州仪器在中国大陆第一家晶圆厂的建立, 4年之后的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再次见证德州仪器成都封装、测试厂的正式运行。”德州仪器亚洲区总裁陈维明在封装测试厂开业典礼上表示。

德州仪器成都封装测试厂占地33260平方米,采用先进的方形扁平无引脚 (QFN) 封装技术,目前已通过认证并投产。据悉,在成都新增的制造工艺将进一步提高TI 的12英寸模拟晶圆制造产能,并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客户需求。

“我们很高兴能将12英寸制造能力引入TI位于成都的世界级制造基地,从而进一步确保产品的持续供应,为客户增长提供支持。”德州仪器高级副总裁、全球技术与制造部总经理Kevin Ritchie表示。

据陈维明介绍,德州仪器进入中国已有28年,在过去10年中,其团队扩大了超过10倍,在全国设立了18个销售和技术支持办事处,并且在包括成都在内的4个城市设立了研发中心,在上海设立了覆盖亚洲的产品分拨中心。

作为中国和成都高新区的一名企业公民,德州仪器也承诺为成都生产基地周边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此前,德州仪器已为四川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个“TI 希望工程图书室”和30个“TI 多媒体教室”。

“封装测试厂开业以及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即将开建,是德州仪器在成都乃至中国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德州仪器成都已经成为集端到端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为一体的世界级半导体制造基地,为全球客户提供产能支持。”陈维明说。(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德州仪器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