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国专家汇聚蓉城 共讨纳米生物与医学的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5至8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主办,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第三届年会暨2014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在成都举行。

5位院士、57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其中14位国家科技部973首席科学家),以及来自全国10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约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于“纳米生物技术与分子诊断”、“纳米药物与递送系统”、“纳米材料表/界面及其与细胞相互作用和组织修复”、“自组装与仿生纳米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的制备、表征与生物相容性”等5个专题,通过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科技展览等,集中展现我国纳米生物与医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其中,大会报告4个,特邀报告83个,口头报告88个,墙报136个。

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在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作报告,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在生物器件中的应用。他表示,纳米材料的出现为生物传感器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能提高传感器的稳定性、灵敏性和选择性。纳米材料作为纳米科技与生物科技结合的基础,其合成与性能优化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主办方表示,会议积极推动了最新研究成果共享,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及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纳米生物与医学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多契机和思路。

据悉,“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是纳米生物与医学领域的大型会议,至今已举办两届,前两届分别在南京和武汉举行。此会由国家科技部“纳米研究”重大科学计划专家组和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共同发起。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纳米 生物 医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