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医药创新论坛将于11月7日在成都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06 22:0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医药创新论坛将于11月7日在成都开幕

图为成都市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国际范围内生物医药领域多名创新实业家共同发起的“中国医药创新论坛•2014成都金秋论剑”将于2014年11月7日至9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创新俱乐部主办,成都微芯药业有限公司、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天府生命科技园承办。届时,百余名来自国内外领先医药企业的决策者将围绕“FDA新规对中国创新药后期临床研究的启发、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开展讨论。

与会嘉宾还将围绕 “本届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的重大关注点”“从肿瘤的免疫治疗看生物药的中国机遇”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据了解,“中国医药创新论坛”由深圳微芯生物总裁鲁先平、泰格医药董事长叶小平、华领医药董事长陈力、曼哈顿资本集团执行董事王进、赛诺菲中国研发总裁王劲松、再鼎医药CMO董瑞平等六名医药行业资深人士共同发起,旨在对中国医药行业转型升级、创新战略、与跨国药企在市场竞争中的相辅相成等重大行业政策、技术、商业与资本模式等核心议题开展高峰圆桌讨论,以促进企业间资本、技术、团队、项目的交流合作,推动医药产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在人才、技术、资源、实业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中国医药创新论坛”发起人之一、微芯生物总裁鲁先平认为,成都的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综合优势,对医药创新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推出“成都造”创新药物的内外条件俱已具备。

“此次‘中国医药创新论坛’专门选择在成都举行,本身就说明成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及新药创新步伐已经进入全球医药行业的战略发展视野。”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已成为国内外著名生物医药企业在中国西部落户的首选地,继今年8月引进全球最大的医疗集团美敦力的便携式血液透析机生产基地项目,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发力,一批创新型企业、高端型项目、领军型人才团队正在陆续落户。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快速发展,产业增加值增幅达23.7%。截至今年9月,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拥有规上工业企业38家,实现规上工业产值70.5亿元,同比增长24%;规上工业增加值29.7亿元,同比增长26%。今年9月20日,成都高新区颁布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生物产业是其战略主攻方向之一。(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医药 论坛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