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日喀则地区发展生态有机农牧产业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5日上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藏日喀则地区推进生态有机农牧业发展取得成效,该地区农业产值已跃居西藏第一位、牧业产值居第二位。

新闻发言人、日喀则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巴桑在发布会上介绍,日喀则地区不仅是西藏人力资源大地区、旅游文化大地区、矿产资源大地区、边境贸易大地区,还是农牧产业大地区。全地区耕地面积9万公顷,粮油总产稳定在40万吨左右,草场面积1232万公顷。年河青稞、白朗蔬菜、岗巴羊、亚东木耳、亚东鲑鱼、帕里牦牛等特色产业及其产品享誉区内外。

日喀则地委副书记、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琢表示,近年来,日喀则地区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四化同步”,用工业化思维和理念谋划生态有机农牧产业的发展,生态有机农牧产业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了深化生态有机农牧业产业纵深发展,拓宽有机农牧产品市场,日喀则地区采取了“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引导农户加入合作团队,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达到企业盈利、农户增收双赢目的。目前,该地区已成功申领有机转换认证1个,有机产品认证4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3个。现在,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正在日喀则地区开展藏鸡、藏鸡蛋、艾玛岗土豆以及岗巴羊B级有机产品的认证。

日喀则地区建成了以日喀则市、江孜县、白朗县为核心产区的60余万亩的青稞基地,打造了“岗巴羊”经济圈,建成了年产量达4000公斤的亚东木耳生产基地。(记者 华旦尼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日喀则 生态 有机农牧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