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老龄产业与健康管理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6至7日,2014年老龄产业与健康管理国际研讨会议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拉开帷幕。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内地、台湾、美国、意大利、日本的学术界和业界专家,针对中国快速老龄化所面临的养老服务标准不完善,服务能力和质量跟不上快速增长的需求,服务形式落后于信息社会发展等挑战,讨论了智能养老服务和健康老龄化的创新性议题:智能化服务、精神关爱服务标准建立、社区养老与健康工程、模拟仿真软件设计、老年人用品设计等。会上,与会专家依托IMA-ERC老龄生活产业实验室(IMA-ERC Age Lab)发起倡议,深化政府、研发机构、企业和社区的合作,共同推进新媒体环境下智能养老服务的行业标准,共同开发相关的新产品、版本升级及其推广,以满足中国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和精神文化需求。

IMA-ERC老龄生活产业实验室(IMA-ERC Age Lab)是北京市互动媒体艺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设的“产学研用”新型技术创新平台,由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进行老年产业中的智能化老年生活产品设计、个性化医疗检测设备、养老服务标准研究、养老服务综合体设计与规划等研究、行业人才培训和服务,通过技术研发、市场运营推广、广泛整合相关领域的社会资源,促进各项新技术、创新产品与创新业态在中国老年生活服务、管理领域的应用市场化。

本次会议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互动媒体艺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并获得了北京智慧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市老龄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州研究院、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标旗世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实验室已经和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的养老产业国际团队建立了合作。未来五年,实验室将进行智能化精神关爱标准建立、产品开发、技术研究,并将在包括北京、广州在内的全国范围内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各级养老院陆续展开试点,以点带面,并将智能化养老服务推广普及。(记者 王素娟通讯员 董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