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凝心聚力齐创卫山城岢岚展新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凝心聚力齐创卫山城岢岚展新颜

凝心聚力齐创卫山城岢岚展新颜

11月4日上午,“网络媒体忻州行”采风团来到山西忻州岢岚县,参观了当地的创卫工作,这里草木葱郁,街道宽敞,空气清新,交通顺畅有序,这一切都在向人们传递着一种讯息,山城岢岚正在经历一场美丽“蝶变”。

岢岚县位于晋西北黄土高原中部,管涔山西北麓,总面积1984平方公里,辖2个镇、10个乡,202个行政村,总人口8.6万,这里历史文化沉淀深厚,境内发现多处龙山文化、春秋战国文化遗址,另有汉、晋、北齐、唐代古城堡遗址,以及保存较为完好的宋代长城等,农田面积广阔,气候凉爽,种植以豆为主的小杂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岢岚县立足“历史重镇,清凉山城,养生福地”的总体定位,2013年投资2亿多元,实施了完善2个社区,续建2个公园,新建改造8条道路,实施8个引资项目,绿化3座山的城建重点工程,使县城面积由原来的3.8平方公里拉大到8平方公里。今年以来,岢岚县按照忻州市委、市政府“集成创卫”总体工作部署,完善县城总体规划,坚持“集成创卫、全民创卫、生态创卫、节约创卫”的工作思路,投入3.4亿元,将县城及周边4.39平方公里建成区纳入创建范围,综合推进路网改造、设施完善、生态绿化、街巷亮化、立面改造、环境治理、卫生清洁、健康保障八大系列工程,高标准完成新建改造22条道路、381条街巷、9个广场停车场、4个集贸市场、15座公共卫生间、4200套旱厕等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绿化72万平方米,使县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山城 岢岚 展新颜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