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致力解决造纸水污染 华南理工启动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流域造纸行业水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课题启动会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该课题以华南理工大学、中国造纸协会作为共同牵头单位,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泰纸业有限公司、江苏华机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共同承担单位。我国造纸行业水资源消耗高、污染排放强度居各行业之首,污水成分复杂、处理成本高、废水资源回用率低等问题长期存在。此课题着力开发水污染源头减排关键技术,研发配套装备,进行技术集成,建设示范工程,实现水污染减排关键设备的毓化、标准化,形成产业化推广能力,解决全行业的水污染难题,为重点流域水污染减排提供支持,同时为实现“十二五”水专项产业化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国家环保部、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造纸协会以及课题各合作单位参加启动会议。课题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介绍了课题分解、进展、计划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相关人员就各个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及完成目标进行了汇报。(通讯员 王勤琴 卢庆雷)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华南理工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