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90后女兵的戍边生活 “爱红妆更爱武装”

中国日报网魏建顺 / 东方IC 2014-11-04 15:58:34

90后女兵的戍边生活 “爱红妆更爱武装” 

2014年11月3日,黑龙江省黑河市,30名“90后”女兵严阵以待,准备进行入伍以来的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2014年11月3日,黑龙江省黑河市,记者走进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利用两天时间,近距离拍摄30名“90后”女兵爱红妆更爱武装快乐溢人的戍边生活。

按照我军体制编制,以往女兵大都在一些大都市军事机关、通信站(营)单位服役,近年来,随着我军军事改革的不断深化,地处祖国国门一线的边防部队、检查站逐步呈现增加女兵编制这一倾向。黑龙江省省军区某边防团今年入伍的30名“90后”女兵属于该部建军史上首批女兵。与此同时,女兵服役的岗位也逐步从一些“保障性”岗位逐步向“战斗”岗位转变。

文化水平高是30名“90后”女兵一个尤为扎眼的特点,其中24人是在读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由于具备一定的文化功底,读书成为了很多女兵的一大嗜好。与一些同龄女孩子不一样的是,她们读的书大都是一些涉及商业管理以及哲学、经济学等方面的书籍,具有相当的专业深度。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30名“90后”女兵表示:她们爱武装,也爱红妆。由于部队条令条例中明文规定军人不允许烫发、染发、留长发等规定,入伍前,很多女孩子都不得不“忍痛割爱”将自己一头漂亮的长发剪短,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爱美的热情,学习、训练之余,很多女孩子总爱对着镜子瞅瞅自己脸上还有几颗青春痘,经过连续数日的训练,自己是否晒黑了等。

她们都有一颗“花木兰”的雄心壮志,在30名“90后”女兵娇弱的身躯内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无论是从简单的打扫卫生,还是到冒着零下10余度的寒冷天气爬冰卧雪苦练军事技能,她们没有一个寒苦叫累的,没有一个“罢工”停训的,反而一个个精气神十足,训练热情异常高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90后女兵 黑河市 戍边生活

美图欣赏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