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工作 加快开创发展新局面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蓝林 于淇 2014-11-03 09:1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工作 加快开创发展新局面

“全区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工作会议会场

2014年10月30日上午8点30分,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工作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全区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工作会议的召开,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赋予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新定位使命,全面部署实施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双核驱动”战略。

彭清华书记就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做了讲话。他指出,“双核驱动”旨在深入落实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优化“两区一带”的发展格局,倾力打造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这两大核心增长极,辐射带动左右江革命老区加快振兴,奋力开创“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了保护好生态环境。他着重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十分关心我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我们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必须死守西江流域的水环境和北部湾海洋生态的保护”。以柳州为例子,“过去的柳州环境污染状况严重,经过不断的努力,今天的柳州,既是工业城市,又是花园城市,因而在今年黄金周旅游时,柳州人数明显增多。”他呼吁各小组成员及各个部门要深入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朝着富民强桂、实现“两个建成”的目标进军。

随后,陈武主席就着重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区带发展规划做了具体新部署,从国家先后只选取了广西和山东作为全国中期评估试点,说明规划实施是成功,所以,在推动全方位开放合作尤其是两广合作的同时,下一步的重点旨在升级北部湾经济区,构建“双核驱动”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重点围绕交通、产业、生态、城镇化、开放合作、公共服务六大建设,推进规划实施,做好本职工作,以开放合作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政策为保障,实施发展新格局。

下午3点,以南宁、钦州、柳州等地级市市长和自治区发改委、北部湾负责人围绕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蓝林 实习记者 于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双核驱动 北部湾 革命老区 西江经济带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