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全区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蓝林 于淇 2014-11-03 09:15: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1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荔园山庄,召开了广西全区民族工作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对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彭清华书记和陈武主席分别对全区民族工作进行总结讲话。陈武主席宣读国务院文件《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隆重表彰了自治区4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49名模范个人。

接着,彭清华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重把握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刻体会“五个并存”,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今天,要持续加大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反对民族分裂等民族特征。同时,要加快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他认为,自治区有1000多公里的陆地边界线,80%是少数民族,因而一山跨两国、一河跨两国、一村跨两国的情况并不少见,所以不仅要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利益,更要深入做好“边”的文章,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建设幸福和谐安宁边疆。

会议最后,彭清华总书记再次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维护全国民族团结大局,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蓝林 实习记者 于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民族工作会议 广西 民族团结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