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东盟12只南狮队争霸钦州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蓝林 呼盼盼 2014-11-03 09:0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东盟12只南狮队争霸钦州

比赛开始前,广西田阳县表演了壮族狮舞。 呼盼盼 摄

11月1日,来自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等东盟国家以及中国内陆和港澳台地区的12高桩南狮代表队聚集广西钦州争夺“中国—东盟狮王”称号。

此间正在举办2014钦州蚝情节,作为蚝情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已在钦州举办了两届,2013年该项比赛的冠军队伍广西藤县禤洲醒狮团再次到场参与比拼。

南狮亦称醒狮,在桩阵上比赛,在我国岭南一带开展十分普及, 随着华人的迁移,南狮成为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十分广泛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

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为高桩南狮自选套路,参赛选手必须在22根高桩上表演,高桩最低1•2米,最高2•5米,比赛所有规则、评分标准都按照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制订的国际标准执行。

本次赛事分预赛和决赛, 12支精英龙狮队伍将于明日角逐出“狮王”称号,同时,比赛将评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

比赛开始前,广西田阳县表演了壮族狮舞。田阳壮族狮舞起源于1000多年前,明嘉靖年间,田州父老为迎接瓦氏夫人抗倭胜利归来,在城府外以舞狮助兴,由此田阳狮舞得以发扬流传。2011年田阳壮族狮舞获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蓝林 呼盼盼)

中国—东盟12只南狮队争霸钦州

来自台湾的醒狮队在高桩上表演。 呼盼盼 摄

中国—东盟12只南狮队争霸钦州

来自泰国的醒狮队在高桩上表演。 呼盼盼 摄

中国—东盟12只南狮队争霸钦州

来自香港的醒狮队在高桩上表演。 呼盼盼 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东盟狮王 钦州蚝情节 南狮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