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落幕 德国队夺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日晚,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闭幕式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中文比赛的总冠军花落德国队。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共有来自76个国家的134名代表选手参赛,为历届比赛中参赛国家最众、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本届团体比赛采用洲别赛赛制,来自五大洲的选手们先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历经机试、口语、才艺三场复赛,选出16支团队进入洲际晋级赛。最终,在团体洲际晋级赛中,五个来自五大洲的洲冠军代表队争夺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在当晚闭幕式中,将在非洲南非队、美洲美国3队、亚洲蒙古队、欧洲德国队、大洋洲澳大利亚队五个各大洲的优胜队中产生团体总冠军。除团体赛外,当晚同时颁发了个人综合一等奖、最佳口才奖、网络人气奖等11项单项奖。

来自各大洲的选手在开场舞《舞大洲》中用当地特色的手鼓舞、牛仔舞等迎接本届比赛闭幕式。此外,情景剧《茶叶的旅行》、歌舞《缤纷云南》穿插整场比赛之中,在文化表演的交流中,将“汉语桥”架起一座中国与世界沟通之桥演绎的淋漓尽致。

当晚总决赛共分为必答、抢答、“友情帮帮赛”和“我要争冠军”四个环节,整场比赛过程中,来自各大洲的选手表现优异。必答题中,德国选手在职业类词语中答出了“裁缝”这样少见的词语。抢答题中,亚洲选手在短时间内写出了“三个带火字偏旁的汉字”。友情帮帮赛中,选手与中国小伙伴共同完成“你说我猜”项目,选手们看图描述,中国小伙伴在蒙住眼睛的情况下根据描述猜成语,这一环节中,亚洲选手将“鹤立鸡群”描述成“一只鸭子站在四只鸡旁边”,小伙伴准确说出了答案,赢得全场掌声一片。

在最后一轮 “我要争冠军”的主题演讲中,亚洲队和德国队表现抢眼。亚洲队以沉稳的风格娓娓阐述成吉思汗后代争冠军的努力与期盼,德国队则用谈话的轻松形式,引用拿破仑名言道来“不想争冠军的选手不是好选手”。(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汉语桥” 中文比赛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