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二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沈阳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共同主办,辽宁省对外友协和沈阳市对外友协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沈阳开幕。

本届研讨会以“中国新型城镇化——中德经济合作契机”为主题,200名来自德国和中国的各界代表参加了研讨会。12位来自中德立法部门、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进行主旨发言,探讨了如何应对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环境、能源、交通、医疗、人口等问题,具体研究了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业园区的建设开发细节。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赵长义说,沈阳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在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推动下,正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他希望中德与会者不仅能在城镇化理论上互通有无、相互促进、交流互鉴,并且能在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创造出中德双方在经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机遇。下一步,沈阳市还将扩大和加强与德国的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并将在沈阳建设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赵长义鼓励中德双方融合智慧,共同建设好这个新的产业园区,并欢迎与会者积极参与沈阳市的城镇化建设工作。

据主办方信息,截至2013年,在沈阳投资设立的德国独资、合资企业共40家,其中有宝马、西门子、巴斯夫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涉及制造业、技术服务业、仓储业、批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个行业。(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研讨会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