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首届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落下帷幕 成果喜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收获着丰硕的成果,首届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海博会)今天(11月2日)下午降下帷幕。

据组委会副主任刘晓捷介绍,本届海博会共6000多家境内外采购企业、1.5万专业买手到场采购,企业对接意愿强烈。

截至今天中午,入场观展、采购的人员达9.65万人次。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451个,涉及签约资金1747亿元(超亿元项目179个)。其中,投资项目92个,金额475亿元;“走出去”项目46个,金额258亿元;出口贸易项目216个,金额645亿元;进口贸易项目73个,金额271亿元;意向合作项目24个,金额98亿元。

同时,近九成参展企业表示了开拓沿线国家市场的强烈意愿,希望借助海博会寻求更多合作商机。12个沿线国家主题馆全部设置了投资推介区,大打“招商牌”,吸引广东资本和游客。展会的经济效应有望得到进一步延伸。

此外,展会在旅游文化、物流航运等方面与各国也开展了广泛合作。博览会吸引了11个国家的15个友好组织、4个国家的7个友城对子参会,韩国、印度、阿联酋等多个国家进行了文化展示。12个沿线国家航空公司参展;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以色列等6个沿线国家的旅游部门组织设立了专门的展位;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5个国家的大型航运公司进驻;探讨开辟新的旅游线路。

博览会还在全国率先引入口岸物流版块,推动开通“粤满俄”(广东-内蒙古满洲里口岸-俄罗斯)、“粤新欧”(广东-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中亚国家)集装箱铁路班列,助推华南地区的“水路-铁路”的无缝连接,打通往来东盟地区、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地区乃至欧洲的铁路货运通道,实现“一路一带”在时空上的有效连接。

首届海博会共有173家商协会参展,展位数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境外商协会113个,共组织了772家境外企业参展。包括三星集团、正大集团、丰益(嘉里)集团、华为集团等著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展位数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展会最终确认的参展企业为1015家,展位2040个,其中,境外展位1193个。

首届海博会还设立了跨境电商平台区、跨境电商企业、商家和综合服务供应链企业区以及论坛交流公共活动区3个区域, 92个展位,完整展示了跨境电商生态链。博览会开通了海博会电商平台(海丝网),实现了展会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

作为以全面深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关系为目的大型博览会,“海博会”受到了境内外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高度关注。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泰国、印度、阿联酋、波兰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包括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25个(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83%)。马来西亚旅游推广董事会主席、前旅游部长黄燕燕,老中友好协会副会长,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利都•莫瓦泡,马尔代夫旅游部副部长胡赛博•里拉尔,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副部长林西德宁等各国(地区)政要(或前政要)、驻华、驻粤使领馆官员出席了本届海博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上丝绸之路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