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兰州: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兰州: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甘肃兰州: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国家管理系副教授马克西姆•维克多洛维奇先生

11月2日,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吕兴来、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本次培训发来贺信,贺信指出:中俄两国元首着眼双边关系长远发展的大局,共同倡议举办2014-2015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为双方青年多层次、多渠道了解两国国情提供更多机会。俄罗斯青年公务员将通过本次培训全方位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社会保障体系、反腐倡廉机制、医疗保障制度、生态环境治理及西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等内容。

据悉,2014年3月,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团来兰州大学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在教育和科学及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协议。本次培训是俄罗斯联邦政府“2010-2015年后备管理干部境外培养与培训”项目的组成部分,为期十四天,共有26名来自俄罗斯联邦各地的青年干部参加。

兰州大学秉承 “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地域优势,积极推动与俄罗斯及中亚国家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先后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创建3所孔子学院。随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兰州大学近期又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人民友谊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及中亚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新的合作与交流。

(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