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壮族特色运动:三人同脚板鞋竞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壮族特色运动:三人同脚板鞋竞速

参加板鞋接力赛的运动员在交接棒。呼盼盼

广西壮族特色运动:三人同脚板鞋竞速

板鞋运动员在极速前进呼盼盼

1030日,三人板鞋接力竞速在广西钦州上演,这是广西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

板鞋竞速是广西河池地区壮族民间的传统体育项目,起源于明代。相传板鞋是明代广西土官瓦夫人为抗倭而发明的一种训练士兵的方法,三名勇士同穿一付模板鞋齐步跑,长期训练士兵的素质大大提高纪律严明。

后来河池南丹县壮族效仿瓦夫人的练兵法,在田间地头开展板鞋竞速娱乐。

据了解,第十三届广西少数民族运动会在钦州举行,1028日开幕,持续至114日结束。

(蓝林呼盼盼)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脚板鞋竞速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