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投入1533万援助德格卫生事业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30 09:3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区投入1533万援助德格卫生事业

成都高新区援藏医生正在开展义诊

成都高新区投入1533万援助德格卫生事业

成都高新区援建的德格藏医院制剂室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10月2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按照四川省、成都市援藏工作部署,成都高新区援藏工作队自2012年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大力实施卫生援建行动,累计投入1533万元援助德格卫生事业,使其医疗环境明显改善。

德格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县域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常驻人口8万余人。全县设5个县级医疗机构,26个乡镇卫生院,148个村卫生室。成都高新区援藏工作队领队、德格县常务副县长洪敬涛说,“我们要大力推进对口援建重点项目,不断提高德格基础医疗水平,同时开展对口帮扶,不断提升当地的卫生管理和服务水平。”

今年8月25日,初上高原10多天的成都高新区医生苏刚受命,从德格紧急运送危重病人到成都,历时20多小时、辗转1000多公里,翻越雀儿山、折多山等多座雪山,最终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9月6日、7日,成都高新区援藏工作队又远赴阿须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阿须、浪多、亚丁、所巴、打滚5个乡的农牧民群众义诊。医生们针对高海拔、高寒地区易患的急性胃炎、高血压、骨关节病、颈腰椎病、肺结核、妇科病、包虫病等常见病种进行诊治,共义诊568人次、开展中医康复治疗126人次、免费发放5653.57元药品,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通过对口帮扶,援藏医务人员不仅为德格引进了新的医疗技术服务,同时在医疗人员紧缺时主动顶上去,对缓解德格医务人员缺乏、人才不足起到了重要作用。”成都高新区援藏工作队领队、德格县常务副县长洪敬涛介绍,成都高新区援藏医务人员积极开展门诊、手术、抢救、临床检验、专题讲座等服务,帮助德格县规范医疗管理,提升管理理念,同时就业务知识、电脑操作等进行“传帮带”。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加强德格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形成以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和县级公共卫生机构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本雏形,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和公平性,让老百姓看病越来越方便。同时大力发展民族医药,加强藏医药事业的发展,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德格藏医药的整体实力。此外,将进一步提升德格县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对本地医务人员“传帮带”措施,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医疗队伍,使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改善。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