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佛山代市长鲁毅: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佛山代市长鲁毅: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佛山代市长鲁毅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陈骥旻)

佛山代市长鲁毅10月29日在接受““欧洲及海丝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佛山与欧洲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科技合作、文化交流等十分频繁,具备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良好基础。

鲁毅说,近年来,佛山积极拓展中东、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周边国家和地区各行业展会,支持鼓励企业开拓丝绸之路市场。全力做好即将在东莞举行的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相关工作,与泰国相关部门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组织一批企业参展,预计签约金额约100亿元。同时,积极扶持本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21世纪丝绸之路和国际贸易便利化平台自贸通的发展。

据鲁毅介绍,佛山将与欧洲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加强科技合作,积极引导企业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德国科研机构开展国际科技合作。2013年8月,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被写入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技术部签署的联合声明中。2014年9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及丰树集团与佛山签约设立中国研究中心项目。

“我们希望,借助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佛山制造会被带到更远的国家和地区。” 鲁毅说。(记者 邱铨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