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总额达488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总额达488亿美元

欧洲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在佛山参观岭南新天地。(陈骥旻)

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总额达488亿美元

欧洲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在佛山参观岭南新天地。(陈骥旻)

作为珠三角重要制造业城市之一,佛山今年对外贸易投资十分活跃。在全球市场复苏缓慢的背景下,今年1-3季度佛山的进出口总额达488.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4%。

佛山代市长鲁毅10月29日接受“欧洲及海丝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佛山开放的经济环境以及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外贸逆势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为加强对广东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和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对外推介力度,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欧洲及海丝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采访活动。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西班牙、尼日利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20多家媒体记者于10月29日来到佛山,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当天下午,在参观岭南天地历史文化街区后,集中采访了佛山代市长鲁毅。

“佛山民营经济发达,为外贸增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开放的经济环境,有利于企业走出去,同时吸引优秀的外资进入佛山,” 鲁毅说。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佛山实现出口33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2.3%,进口156.14亿美元,增长9.5%。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过进出口总值达3.16万亿美元,增长3.3%,其中出口1.7万亿美元,增长5.1%,进口1.46万亿,增长1.3%。

民营经济是佛山经济发展的最大特色和优势。2013年,全市工商登记民营企业达37.2万户,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28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61.1%。

鲁毅介绍说,近年来,佛山坚持分权化的经济发展和行政管理模式,将财力、资源和管理权限充分向基层倾斜,促进区和镇(街)经济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共有5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佛山投资了110个项目,投资总额80.85亿美元。今年,佛山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4648.9万美元,增长102.59%。(记者 邱铨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