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市民准备过暖冬 专家:今冬大风天少 雾霾天增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这个10月,津城冷空气不频繁,加之降水少之又少,雾霾成为“常客”,受此影响,天津市气温降得比往年慢,整体来看今年10月的气温比往年同期偏高一些。不过,毕竟已经到了10月底,满地的落叶已经预示着深秋渐凉。“白天不算太凉,但是早晚已经开始明显降温,像昨天(28日),市区等区县的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气象专家说。

气象专家表示,集中落叶就意味着即将入冬。从近年入冬情况看,本市绝大多数年份在11月中旬入冬,也有个别年份在10月下旬入冬,而少数年份则在10月上旬入冬。由于今年冷空气不频繁,本市入冬时间或许会稍微延后一些。

受厄尔尼诺影响,本市之前已经出现暖冬天气,而气象专家预计,今冬本市仍是暖冬,其中,冬季的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升高1℃左右,同时可能会出现冷空气减少、大风减少及雾霾增多的情况。“其实,雾霾增多的趋势已经从这个秋季明显起来,直到冬季,雾霾将一直保持常态化。”气象专家说。

昨天,津城上午仍有轻度雾霾,不过到了下午,空气能见度转好。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天,本市多云有轻雾,西南风转东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9℃,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

“今天本市仍有轻度雾霾,到了明天雾霾会严重一些。”气象专家表示,与之前几次雾霾过程相比,从昨天到明天这三天新一轮的雾霾过程不算太严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雾霾 暖冬 大风天 气象专家 冷空气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