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等待细则执行暂缓过户手续 年末楼市仍将“以价换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近期连续出台的“9·30房贷新政”和“津十六条”给市场带来利好,各大新盘销售中心和二手房中介门店再度火爆起来,然而成交方面并不给力。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分别成交1447套和1284套,环比分别下滑24.8%和8.2%。业内专家分析,虽然近期的调控新政会刺激部分购房需求入市,但是“以价换量”仍将是年末津城楼市的主旋律,房价很难出现快速反弹。

市场现状

看多买少等待细则执行

上周,天津市共有8个项目开盘,包括7个住宅项目以及1个商业项目。住宅方面,全新盘有3个,位于河东区和武清区。老盘加推项目有4个,分别位于西青区、东丽区和津南区。上周末走访多家新开楼盘发现,销售中心又出现了门庭若市的景象,看房人比之前增加不少。武清区某项目营销总监李先生表示,本月以来,新客户日均到访量比上月增加了50%以上,但是签约量没有同步增加,购房者依然在等待新政细则的落实和执行。

二手楼市方面,据本市连锁中介机构10月二手房买卖相关数据显示,17日新政出台后至今,平均每天门店新增客户量涨幅达到50%。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认为,“津十六条”针对购房资格、信贷政策和税费政策均做出了宽松的调整,使得市场中一直以来被政策限制的需求重新获得入市资格,因此短期内入市咨询的客户量激增,其中“卖一买一”的改善型客户较多,但是新政的执行时间暂未开始,导致多数交易均暂缓办理过户手续,因此近期市场交易量略有下滑。

业内观察

“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很多购房者重回楼市看房,大家最关注房价走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分析,经历了多个月的持续低迷,楼市库存量不断攀升,开发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清库存”,因此,“以价换量”仍将是11月天津新房市场的主旋律,房价很难出现快速反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11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将有360个,数量环比上涨5.26%,同比上涨3.15%。

来自赶集网的大数据同样显示,从1至9月二手房均价走势来看,天津、大连、哈尔滨、南京、宁波、苏州、成都、烟台二手房的均价走势一路下滑,天津二手房房价由1月的12399元/平方米跌落至9月的12041元/平方米。赶集网房产频道负责人曲先洋预计,银行信贷年底已经不充裕,整体楼市观望情绪还没突破,二手楼市整体成交量不会有大幅增加。(完)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