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各区县将统一设社会救助窗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市民政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民政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加快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设立统一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及时快速受理群众救助问题。年底前,所有街道(乡、镇)要实现窗口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政策公开到位、程序规范到位。

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要加快建立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2014年底前各区县全部建立“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有效地保障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要加快建立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通过增设机构、调整合并、内部调剂、加挂牌子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尽快建立核对工作机构,配备必要工作人员,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2014年底前,各区县民政局要全部建立核对机构。市民政局将在做好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组建工作的同时,统一制定核对办法,推动建立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

要加快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要依托街道(乡镇)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等政府公共服务机构,设立统一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有条件的区县应建立区级“一门受理”平台,开辟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的绿色通道。要通过设置公益岗、聘用专业社工等途径,充实窗口工作力量,确保专人负责。要按照“一明显三上墙”的标准,规范救助服务窗口,统一设置救助标识,公开救助政策、工作职责及监督电话。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社会救助受理、办理、分办、转办、转介程序,明确办理时限,加强过程跟踪,确保落实到位。年底前,所有街道(乡、镇)要实现窗口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政策公开到位、程序规范到位。要强化社会救助监督检查,确保社会救助公开、透明。(完)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