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10月小客车竞价最低1.6万 五问小客车竞价涨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昨日(27日)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10月竞价结果出炉,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6000元,比上个月多4000元,成为本市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以来竞价增幅最大的一次。“4S店让我出1.5万元,我出到1.58万元,本以为可以稳拿的,没想到就差200元。”市民张先生遗憾地说。

五问小客车竞价

本次价格增幅为何偏大?

据统计,在10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审核中,通过审核的个人申请编码为365623个,比9月通过审核的个人申请编码多了20358个,这说明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有刚性购车需求。在这些准车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从2月份就开始参加摇号,但都摇不中,最后干脆放弃摇号,直接竞价,也直接导致参与竞价的人数越来越多。

“人们的消费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8月份的最低成交价突破1万元后,9月就涨到了1.2万元,因此10月价格继续上涨是预料之中的。”本市某4S店相关销售人员表示,他的不少客户都是先订车后竞价,“既然车都订了,就不在乎多掏点钱买牌照了。”

成交价会否越来越高?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竞拍价格肯定会越来越高。“9月摇号的中签率已经降到了1.19%,我摇了好几个月都摇不中,但是家里又急需买车,买车的订金都交了,所以只能选择竞价。”市民张女士表示,在她身边还有不少朋友,都是屡次摇号不中,转而投向竞价,“还有一个原因是竞价越来越高,我就怕这个月不竞拍,下个月更高了。”

此外,本轮竞价增幅偏大,还有一部分原因是4S店代客户竞拍直接出了高价。

4S店炒高价格是否合规?

“我们店有20多个销售人员,每个人都要替五六个客户竞拍,我当初预计这轮竞价肯定得过1.6万元,但为了保险,我直接出到1.7万元以上。”宝马4S店一名销售人员表示,一辆宝马车30多万元,花1.7万元竞拍牌照很正常。

据悉,4S店代替客户竞拍的现象,在宝马、奥迪、奔驰等高端品牌4S店内比较常见。至于这种变相炒高牌照价格是否合规,有业内人士表示:“竞价的规则就摆在那里,4S店并没有违反,不过照这样下去,竞拍成交价格将越来越高。”

杭州“破4万”是否有可比性?

昨日15时,10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直接突破了4万元,而杭州从5月份开始才实施的小客车竞价,比天津晚了3个月,但价格已是天津的2倍多。很多网友表示,天津今后不会也是这个节奏吧?

业内人士表示,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目前不设上限,价格涨落主要靠市场需求调节,天津有自己的城市特点,不能用外地情况照搬。

能否刺激新能源车市场?

“竞价的成交价这么高,我还不如去买新能源车呢。”市民刘女士在看了本轮竞价结果后,将选车目标瞄准了可以不用摇号或摇号简单的新能源车。

对此,市交通运输委工作人员表示,9月以来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持续升温。地方补贴政策和免征购置税两项政策叠加效应明显,特别是一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小客车补贴优惠后的价格已接近市民购车心理价位。截至本月23日,新能源指标申请已达到409个。相信随着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小客车必将成为市民购车出行的重要选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竞价 小客车 4S店 竞拍 新能源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