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迎接长江水入津 天津多项措施保水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从天津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伴随着冬季的来临,为迎接长江水入津门,市自来水集团公司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引江水源顺利切换、水质达标。

长江水将至,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制定详细的引江水源切换方案,将优质长江水输送到千家万户;各水厂做好产水设施的巡检维护及防寒防冻工作,针对不同原水水质进行配比试验,备足药剂,实施对原水、工艺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进行在线仪表24小时监控与人工检测相结合,确保出厂水水质浊度小于0.3NTU,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同时利用SCADA系统对全市119处供水压力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控,分析管网运行状态,科学合理调度供水管网压力,确保安全运行、水好压足。

为确保冬季管网安全运行,降低漏水,减少冻管,自来水集团公司加大管网巡检力度,组织800人专业抢修队伍,进行24小时备勤,运用手机PDA系统,提高抢修效率。

冬季正值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自来水集团公司为做好“两节”期间服务工作,将组织各服务单位开展走访区街、居委会等,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在社区内设置服务台,现场办理IC卡售水、入户维修,并开展民心工程回访活动,组织专业队伍,分片走线,定期巡视,对明露在外的供水管道及设施进行保温处理。

据了解,结合冬季容易发生漏水的情况,自来水集团公司继续开展“有奖报漏”活动。11月15日至3月15日期间,如市民发现供水管道(建筑物以外)或消火栓、闸门、表井等自来水管网设施有漏水(含井塌、井盖丢失)的情况,可及时拨打供水热线96655,市自来水集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并根据核实准确的报漏信息,给予50-100元的奖励。(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长江 井塌 切换方案 水质浊度 两节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