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交管辟谣:面包车“蓝牌变黄牌”无依据

北京日报孙宏阳 2014-10-29 14:2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则关于面包车蓝色牌照将自动变成黄牌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对此,市交管部门昨(27)日辟谣称,该传闻没有任何依据,拥有蓝牌面包车的车主在办理转移、注销登记后不会影响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

“有北京牌照面包车的朋友们注意啦!从11月1日开始,面包车北京指标,自动变更成黄牌。再不置换的话,你的北京蓝色车牌指标就作废了。”最近几天,关于蓝色牌照的面包车将要变成黄色牌照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根据传言,名下有小面或金杯车的车主,将车辆卖出后只能再买小面或金杯车,这个“指标”不能用于购买普通轿车。此消息立刻引发一部分蓝牌面包车车主的恐慌。

市交管部门昨日辟谣称,对于符合面包车定义的已登记车辆,在办理机动车转移、变更登记、补换领行驶证和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车务手续时,机动车车辆类型将调整为小型、微型面包车,并更换行驶证。由于小型、微型面包车仍属于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范围,核发蓝色小型汽车号牌,不会换发黄色大型汽车号牌,在办理转移、注销登记后也不会影响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

据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谣言的缘起或与今年9月1日行驶证上增加了“面包车”这一单独车型有关。自9月1日起,非营运的小汽车可以按照新政,新车6年免检,但免检车中并不包括面包车。为此,行驶本上专门列出了“面包车”这一项,将原有的“小型载客汽车”改成了“面包车”,但这与摇号、限购之类的政策并无关联。

此外,由于北京近期雾霾不断,政府整治环境的措施频繁出台,客观上也加剧了车主们对各种政策的紧张心态,加上一些试图从中渔利的人推波助澜,造成了谣言的快速传播。

据介绍,2014年9月1日公安部《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4)行业标准实施,对原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中部分车型特征符合面包车定义的,即“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宽高比小于等于0.9,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核定车辆类型为小型、微型面包车。(记者孙宏阳)

(原标题:北京交管辟谣:面包车“蓝牌变黄牌”无依据)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