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四大热电中心今冬清洁供热

北京日报刘可 2014-10-29 14:2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供热面积达2.2亿平方米的市热力集团公布了今冬供热的准备情况。今冬,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四大热电中心将全部供热,在确保市民温暖的同时,也实现减煤减排,保障空气质量。市热力集团表示,目前供热准备已经就绪,如无极端天气出现,将在法定供暖日11月15日正式供暖。

供热准备

1.6万户居民暖气不热已解决

据本市供暖气象会商结果显示,11月15日前出现连续日平均气温低于5℃,触发提前供暖条件的可能性不大。市热力集团新闻发言人田金风表示,如不出现极端天气,今年仍将在法定供暖日11月15日正式供暖。

截至9月底,热力集团总供热面积达到2.2亿平方米,用户总数106万户,热力站3132座,管网主干线长1293公里。市热力集团今年对热力站供热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实现了790座热力站自动监测和自动调节运行,同时整治606座热力站的周边环境,确保稳定供热。

市热力集团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热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维修和检修,全市已完成两万余项检修,202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的改造和消隐工作以及7000多万平方米热计量改造工程。市热力集团还对26处居民反映集中的低温区供热设施进行改造,其中,苹果园、甘露园、古城等地区的管线改造工程已经完成,解决了1.6万户居民室温偏低的问题。

市热力集团表示,目前供热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依据天气情况可随时供暖。

供暖热线

微信供暖投诉一小时内回复

市热力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冬供暖,供暖热线除传统电话形式外,热力集团还将开通“供暖微博”“供暖微信”,多渠道受理用户供暖投诉、报修。

以往采暖季,市热力集团供暖热线96069客服持续“高温”,12名接线员异常忙碌,由于电话太多,有时供暖热线会出现占线情况。

今年,市热力集团为热线配备40多名坐席人员,保持客服电话24小时畅通。此外,热力集团下属各供热单位也开通服务电话,受理服务区域的投诉保修。供暖热线将做到电话及时接听、及时回复、准时上门、保质维修。

市热力集团今年还开通名为“北京热力96069”的微博账号和微信公众号,拓宽受理渠道,为市民提供方便。“我们规定,白天通过网络和微信反映的情况必须1小时内与用户取得联系,协调解决事宜。欢迎大家通过这些新途径及时反映情况。”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11月1日起,全市32支共1200多人的供暖应急抢修队进入备勤状态,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

供热价格

公建每平方米涨4元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供热用天然气上游价格每立方米涨了0.42元,政府将采取补贴的形式,确保居民热费不涨。市供热办提醒广大市民足额按时缴纳供暖费。

非居民建筑的供热价格将有所调整,公建热费将从每平方米的42元涨到46元。

此外,近期各小区将试水试压,市供热办希望市民特别是暖气系统经过改造的居民,按照所属区域的通知,家里留人,查看暖气是否跑冒滴漏,及时检修。

清洁供热

四大热电中心齐供热

为增强本市集中供热热源能力,治理大气污染,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东南、西南、东北和西北四大热电中心今冬都将清洁供暖。

据介绍,市热力集团已经完成了四大热电中心55公里的配套管线建设,目前部分管线已经实现灌水,随时具备供热条件。“去年,东南和西南热电中心已经投用,西北热电中心目前已经具备供热条件,东北中心将于年底具备供热条件。”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四大热电中心全部投用后,每年可压减燃煤920万吨,新增燃机供热能力8400万平方米,替代煤机供热能力6000万平方米,中心热网清洁供热占比达到90%以上。

此外,随着本市煤改气进度加快,本市供暖燃煤用量逐步下降,本采暖季的燃煤用量已从上一采暖季的480万吨降低到430万吨,目前燃煤储备已达200多万吨。同时,本市的政府应急储备30万吨煤、3000吨燃油已经全部到位。

节能减排

新保温材料帮管线减热损

为减少供暖对大气的影响,市热力集团近年来持续加大对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力度。

据介绍,市热力集团着重研究燃气锅炉氮氧化物的低碳排放技术。如左家庄供热厂的节能减排项目,将燃气热水锅炉脱硝、烟气余热回收、蓄热罐蓄热、太阳能利用、地源热泵等技术集于一体,形成供热的节能、减排、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完整体系。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61吨,年节省标煤超163吨,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

同时,热力集团还在管网改造上运用传热系数低、防水与阻燃性能突出的新型保温材料,减少热损失。平安大街线及东三环线管线已用上此项技术,管沟内环境温度由原来的60℃降至40℃左右,管道的热损失降低了25%,热能的使用效率大幅提升。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