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京津冀联手打通运河“龙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与古代各种船只通过大运河进出京城的熙熙攘攘相比,“坐船去北京”在当代成为一种奢望。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彻底断航之后,以大运河申遗成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契机,三地将联手打通运河“龙头”,供船只进出京城。

今年9月,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香河县水务、交通部门赴天津武清区参观访问,专门就运河通航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签署了通航合作的框架协议。“京津冀计划2017年初步通航,2020年正式通航。”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局长李春发说。

作为元代以来船只进出北京地界的“龙头”部分,大运河流经“通州-香河-武清”的段落属于北运河,上承北京城区到通州的通惠河,向下流至天津市内汇入海河。据李春发介绍,“通州-香河-武清”段运河总长120多公里,目前三地分别剩余约28公里、21公里和10公里的河道没有治理。

“恢复通航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根据三地框架协议,我们计划于2017年实现旅游观光性质的通航。而经过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协商,我们还希望在2020年能够实现客货运通航,让大运河重现昔日的风采。”李春发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龙头 京津冀 大运河 通惠河 断航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