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黔西南: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北京启动

中国黔西南龙波 2014-10-29 10:0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西南: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北京启动

10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影视艺术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影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微时代全媒体 新兴义”为主题的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北京启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天晓主持启动仪式,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锋,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冷冶夫出席启动仪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罗春红深入介绍了我州历史人文、少数民族风情、资源禀赋、交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电视剧《雄关漫道》和《绝地逢生》曾在黔西南取景拍摄并广受好评,刚刚完成拍摄的电视剧《二十四道拐》也即将在央视一套开播。从2.4亿年的“贵州龙”化石到猫猫洞古人类遗址,从交乐汉墓到南明皇城,从何应钦故居到刘氏庄园,从古乐八音到布依族、苗族民间绝技……黔西南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非常适合影视剧拍摄,参与主办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是黔西南收获的一份信任和责任,也是黔西南人民的荣誉和骄傲。黔西南将与其他主办方一道,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迎接影视界、新闻界嘉宾到黔西南拍摄采风,并参加明年在黔西南举办的微电影高峰论坛。

唐绪军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信息的传播已经全面进入新媒体、全媒体时代,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通过参与主办微电影盛典这样的媒体活动推介和展示黔西南,这是非常符合潮流的举动;参与微电影创作的多是年轻人,希望通过微电影这样的方式,通过年轻人的镜头、年轻人的视角,传播符合时代要求的正能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黔西南地区的对外推介和展示,进一步助推黔西南乃至西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主打国际牌,评奖活动和颁奖活动将邀请多名国际著名电影节主席、微电影专家参加评委会工作。入围获奖的微电影作品,将由前来参加评奖的国际电影节主席,再次评选出参加英国环保国际电影节、法国飞帕电视节、中东国际电影节、亚洲影幕丝路电影节的参赛作品。

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评委冷冶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举办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活动,旨在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国际知誉度的中国微电影品牌的同时,将全方位推介和强化以万峰林为为标志的黔西南对外宣传品牌形象。

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设置了纪实类、剧情类、宣教类、短片类以及动漫、MV、广告等类别,将产生“万峰报春”评委会大奖,“万峰报春”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短片、最佳创意、最佳少数民族作品奖等奖项,还特别设立了“万峰报春”最佳指导教师奖,总奖金30万。截止启动仪式当天,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各地参赛者报送的116件微电影作品。同时,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初步定于2015年2月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颁奖晚会及微电影高峰论坛。主办方介绍,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将长期落户贵州省黔西南州,并且将持续高质量的举办下去。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作品征集时间设在每年9月,颁奖活动安排在翌年的2月。

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网易、新浪、搜狐、搜狐视频、腾讯网、北京晨报、中国电影报等十余家国内媒体参加微电影启动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电影盛典 万峰林 国际电影节 电影作品 电影创作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