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晋中与高校新校区开展市校融合发展新探索

山西日报白续宏 2014-10-28 17:2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提升省高校新校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地方文化素养,促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10月17日,晋中市与驻市高校联合开展的“法治、安全和地方文化三项宣传教育进校园,共建平安、和谐、活力新校区”活动在山西传媒学院启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集聚市校两方面的合力,提升驻市高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地方文化素养,增强了解晋中、热爱晋中、融入晋中的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晋中市公安、消防、食药等10多个相关市直部门将在10月17日到11月26日,依次走进省高校新校区的10所高校,采取展板宣传、资料发放、《舞动晋中》宣传片播放、小型文艺联欢活动、文明市民教育文明交通宣讲活动、晋中文化晋中名人讲座、实用急救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知识现场讲评、大学生游晋中惠民活动、晋剧赏析、“畅想晋商故里、放飞青春梦想”手机摄影征文大赛、晋中民歌新唱活动等十多种活动形式,对在校大学生开展宣传教育,每所高校3天时间,累计受众达10万人。

晋中市委书记张璞也表示,晋中不仅要在高校发展过程中做好服务,更要在教学管理、社会实践以及科研创新方面做好服务。晋中市与驻市高校联合开展此次活动,使高校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地方支持高校发展的努力和诚意,参与晋中市的社会实践,为晋中市的创新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同时晋中市也要与高校新校区建立起经常的通报机制,信息沟通机制,各项活动的交流机制,促进高校新校区教学工作平安、和谐建设。(白续宏)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