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网信系统召开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周昱丽 2014-10-28 17:2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10月27日下午,省网信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工作。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直相关部门、省属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网信战线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次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对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国,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大家认为,互联网是社会运行的基本元素,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对象和载体。在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依法治网是最基础的工程,也是最艰巨的任务,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全面推进将是对依法治国最大的贡献。各级网信部门和新闻网站要发挥自身优势,既成为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践行者,也要成为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传播正能量的排头兵。广大网信战线工作人员在贯彻依法治网方略上,一定要以十二字“网信精神”为标准,做好表率、承担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网站要在全省全网迅速掀起两个热潮: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好专题专栏,运用全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全省各地各部门的重要举措,尽快在全省全网形成宣传热潮,形成社会共识。二是要迅速掀起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热潮,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网上网下两种资源,坚定法治思维,恪守法治精神,加强网络立法、网络执法、全网守法,推动和引导网民实现从“中国好公民”到“中国好网民”的身份转变,努力实现网络健康发展、网络运行有序、网络文化繁荣、网络生态良好、网络空间清朗的目标,为开创我省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