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治污新模式“环保超市”在中国兴起

新华社王井怀 2014-10-28 17: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太原10月28日电(记者王井怀)百姓可以在超市中随意选购商品,现在企业也可以进入“环保超市”选购所需的产品和服务了。

近日,在山西省,大型环保产业园区山西聚力环保产业园区启动运营,这意味着第三方治理污染的新模式“环保超市”在当地落地开花。

环保超市是中国近年来的新兴产物。此前,环保超市多是指提倡环保理念的超市或以销售环保产品为主的超市。随后,面向企业、直接为治理污染服务的环保超市开始出现。在2013年,天津成立了环保技术超市,为企业提供治理污水、废气等方面的对接服务。现在山西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山西聚力环保集团董事长周凌云说:“与个人随意选购商品的普通超市类似,环保超市为企业提供‘无需投资、拎包入住’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提供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领域中的一揽子前沿技术和先进的产品、服务。”

环保超市是第三方治理污染新思路的具体尝试。第三方治理污染实质是污染者付费、专业化的环保公司治理的新思路,有别于多年来在中国推行的“谁污染谁治理”模式,更有利于科学地治理污染。

“环保超市是一个污染综合治理的服务平台,是连接污染治理服务商和排污单位的桥梁,解决以往治污模式中治理不彻底和售后无保障的弊端。”周凌云说。

入住“超市”的北京中海昊华环境集团董事长罗永泉说,这种模式与自己公司治理环境污染、做绿色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的理念不谋而合,而且环保超市的资源整合能力更是会助推环保企业快速发展。

项目启动后,已有北京、江苏、广东等多省的20家环保企业入住“超市”,这些企业多为新三板或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在水、气、固废、生态、土壤等专项治理领域各有专长。

周凌云认为,将来环保产业的发展是资源整合的发展,环保超市将会越来越受欢迎,“希望以后不管是技术、工程还是设备,企业只要接到项目,就能在园区内搞定。”(完)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