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集中整治“为警不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山西日报左燕东 2014-10-28 17: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0月20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在全省政法系统组织开展的正风肃纪联合督察行动中,一些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明显减少,一些工作人员 “为警不为”甚至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得到集中整治,一些政法干警开“特权车”、行“特权路”、办“特权事”的问题得到初步整顿。截至10月中旬,共有1人行政记过并被免职,1人行政记大过,33人被行政警告,28人被辞退,33人被诫勉谈话,94人作书面检查,39家问题较多单位的 “一把手”被约谈。

今年以来,省委政法委会同省政法各部门共同研究出台了《关于对全省政法队伍开展纪律作风联合督察工作的暂行办法》,筛选熟悉法律业务的专业人员组建省、市两级联合督察组,在全省政法系统组建上下联动、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纪律作风监督一体化机制。在1个月时间里,两级联合督察组集中深入11个市50个县(市、区)81个基层政法单位,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专项整治政法队伍在内务管理、服务质量、警容警貌、公车使用等方面的“四风”问题187个,涉及50个单位142人。

督察发现,一些政法系统服务窗口对待群众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态度不好、服务形象较差;有的干警工作时间打游戏、玩电脑、看电视,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较多;有的办案单位特权思想严重、霸道作风突出。针对发现的问题,省委政法委与省政法各部门印发问题通报。在全省范围内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通报批评。列出整改清单,要求问题单位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对本系统、本单位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对屡查屡犯或出现三个以上违法违纪问题的单位,要求各市政法委对问题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开展批评教育。对查出问题的重点单位和问题隐患,加大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力度。据悉,下一步,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部门将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从严治警不手软。(记者左燕东)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