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两巨头降价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食用油市场“降”字当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巨头降价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食用油市场“降”字当道

天津频道近日,国内两大食用油巨头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和中粮福临门相继宣布,调和油、菜籽油以及豆油品类将于近日在全国范围内降价,降幅为10%至13%。昨天(27日),记者在天津市一些超市发现,金龙鱼和福临门相关产品都推出了促销送赠品活动。

在南开区鞍山西道附近一家大型超市,福临门食用调和油5升装售价为每桶61.9元,金龙鱼食用调和油5升装售价每桶61.2元,金龙鱼大豆油5升装每桶售价62元。虽然售价未变,但是上述品种除了大豆油外,其他都有赠品,基本上都是赠送每瓶400毫升到700毫升不等的小瓶食用油,每瓶价格一般都在10元以上,最贵的达到15元。

两家食用油巨头此次调低售价的原因是什么?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以来,国外进口大豆价格整体下滑,使食用油企业成本降低,顺势下调产品价格成为可能。另外是国内食用油消费量呈现减少趋势,原因是不少顾客已经注重养生保健,造成家庭用量减少。还有就是市场上食用油品种更加丰富,除了目前常见的大豆油、调和油、花生油外,还有玉米油、米糠油、稻米油、葵花籽油、棕果油、山茶油等等,这些油都主打绿色健康牌,售价也不是太高,因而也瓜分了不小的食用油市场份额。一家大型食用油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调和油有不少都是含有转基因大豆成分的,一些顾客由于过分担心,因而不太喜欢购买,所以生产企业只能通过降价来争取更多的消费群体。

金龙鱼与福临门是国内小包装食用油旗舰品牌,更是国内食用油市场的风向标,此次宣布降价已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其他一些食用油生产企业也开始通过多种形式降价促销。鲁花花生油官网在线销售的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原价159.9元,现在促销价139元;2瓶4升装花生油,总售价也只有199.8元,非常实惠。其官网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价格更便宜,每桶售价只卖133元。位于北辰区一家食用油生产企业销售的棕果谷物调和油5升装,原价78元,现在促销价仅为61.9元。大豆油销售价格也开始走低,一家外地企业生产的大豆油每桶目前售价只有51.2元。(完)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