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号线机场站开通两个月 日均客流近8000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从天津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机场延伸线自8月28日开通以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滨海国际机场站日均客流近8000人次,2号线整体日均客流量较开通前增长6%。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地铁前往机场,天津市真正实现了公共交通“地空无缝连接”。

机场站 下午1点到3点客流最集中

家住海光寺附近的刘琳女士由于工作原因经常需要乘飞机去外地出差,以前打车前往机场,路程需要1个多小时,花费60元左右。“现在在家门口坐地铁1号线,再换乘2号线,到机场才40分钟,只需花费4元钱,既省时又省钱!”和刘琳一样,很多市民选择乘地铁前往机场。地铁运营公司客运市场部经理朱咏辉介绍,开通两个月以来,机场站日均客流近8000人次,客流集中时段为每日的13时至15时;2号线整体日均客流量较开通前增长6%。

1、2、3号线 日均客流72万人次

朱咏辉介绍说,目前,地铁1、2、3号线日均客流量为72万人次,受市民出行习惯的影响,客流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占到一天客流量的40%以上。线网客流排名靠前的车站集中在交通便捷的换乘站,分别为天津站、营口道、西南角。地铁2号线机场延伸线开通后,地铁运营公司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通过缩短行车间隔、增加列车等方式,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目前,地铁1、2、3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5-7分钟,平峰时段的行车间隔为8-10分钟。

地铁将继续推出优惠票种

朱咏辉表示,天津市地铁联网运营后,为切实解决市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市交委的牵头组织下,地铁运营公司与客管办制定了新线工程的公交配套方案,陆续开通接驳车辆。从2013年开始地铁沿线周边新增公交线路31条,更加方便了市民在地铁与公交之间的接驳。

同时,为做好运营保障工作,确保乘客的人身安全,从9月8日开始,地铁1、2、3、9号线共有12个车站启动了安检工作。此外,地铁运营公司将继续推广客运服务标准化工作,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在现有票价政策的基础上,将继续研究和推广地铁优惠票种,尤其是针对高频乘车的乘客将给予更大的优惠,降低市民的乘车成本,结合5、6号线开通后的线路情况,将制定更加合理的票价政策;通过座谈、调查、电话回访等沟通方式,了解市民需求和服务感受,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新闻链接:

中心城区打造“30分钟出行圈”

目前,天津市地铁5、6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工程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4、10号线已启动前期工作,将力争于今年年内动工建设。预计到2017年,地铁5、6号线全部建成开通后,本市地铁1、2、3、5、6、9号线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到224公里,构成本市轨道交通环放式基本网络。其中,地铁1、2、3、5、6号线开通车站将增加至132座,按照500米直接覆盖范围计算,可有效覆盖103.6平方公里,将有效解决沿线居民出行问题,形成中心城区内居民“30分钟出行圈”。(完)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