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吴警官”盯上中老年人 退休教授险被骗走36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最近天津公安机关和上海一名自称“吴警官”的人斗智斗勇。当然,这名“吴警官”并不是真正的警察,而是一名专门针对中老年人下手的骗子。

6万元汇款被成功拦截

10月23日下午3时许,市民刘女士来到家门口的农商银行西泥沽分理处想要汇款,因数额巨大,银行工作人员向其询问汇款原因。刘女士支吾不肯讲,且不停催促工作人员快点办理手续。此时,工作人员意识到刘女士可能遭遇通讯网络诈骗了,立即阻拦并报警。

刘女士一听工作人员报警转身就走,准备到其他银行汇款,此时双桥河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向刘女士了解情况。原来,刘女士接到多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上海市公安局的“吴警官”,还说有人利用刘女士的银行账户洗钱,若要证明清白,刘女士需要将所有钱款转账到其指定的安全账户。慌了神的刘女士立即拿着6万元的存折跑到银行。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并结合常见案例详细讲解了骗子的作案方式,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退休教授险被骗

10月21日,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接报称,一名老太太要将36万元存折绑定一张银行借记卡,并开通网上银行功能。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老太太姓李,今年70多岁了,是位退休大学教授,子女均不在本市。当天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有快件被退回,和李老师确认了相关的身份信息后,留下了电话,让李老师自己联系。李老师以为是子女从外地寄过来的东西,马上按照对方留下的电话联系,打通电话后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刑事侦查大队的“吴警官”,告知李老师的快件涉嫌刑事案件,并且在当地还有一张邮政储蓄卡透支18575元。

李老师对这位“吴警官”说的案件将信将疑,这时“吴警官”通过李老师家的传真机发来了一张《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上面就是李老师的个人信息。这下,李老师完全相信了。对方又说:为了配合案件调查,必须将其存款账户开通网银功能,方便公安机关核对李老师的存取款明细,并且嘱咐不准告诉任何人,否则将以泄密罪判刑3年。

李老师来到银行柜台想开通网银,但是在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开通网银用途时,她说话开始含糊,似有很多顾虑,于是银行值班经理拨打了110报警。经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反复工作,终于使李老师明白了对方是骗子,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完)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