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30万” 北京城管开出迄今为止治理小广告最大罚单

新京报饶沛 2014-10-28 15:5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一房地产开发公司因在交通枢纽等地散发楼盘广告宣传,被执法部门以30万元处罚。这是迄今为止,城管执法部门对非法小广告案件做出的最高处罚。

今年7月28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丰台区六里桥附近有人在散发楼盘销售广告宣传页。后经与公安、住建等部门摸排,又在该楼盘售楼处发现了正待散发的广告宣传页10万张。据调查,北京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曾在丰台区六里桥周边和一些交通枢纽、人员密集的地段,利用、组织散发广告用于楼盘宣传。

昨天,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宣布,依法对该公司做出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没收非法“广告宣传页”10万张。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机关以APEC会议保障为契机,综合运用清理保洁、掏挖窝点、停机警示、从严处罚、案件移送、增建发布栏、宣传引导等多项治理措施,持续推进非法小广告整治工作。今年2月15日,全市启动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该公司在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在环境秩序严控地区擅自利用或者组织散发广告进行宣传,且数量较大,情节严重。根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规定,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对该公司做出相应处罚决定。

【条例】

《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擅自利用或者组织张贴、涂写、刻画、喷涂、散发标语、宣传品和广告进行宣传的,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 城管治理小广告秘籍

●7字诀:“清”:第一时间清除喷涂、张贴的小广告。

“掏”:通过联合执法,捣毁非法小广告制作及藏匿点。

“停”:将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移送相关部门予以解除协议,收回号码、终止服务。

“罚”:对散发、喷涂、粘贴非法小广告的违法者处罚。

“打”:依非法小广告不同内容分别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建”:结合群众需求增建信息岛、信息栏、信息角。

“宣”:通过宣传引导市民不参与违法行为、不听信非法小广告内容。

●部分繁华地区配备多功能小广告清洁车,可对地面小广告打磨,高压水枪冲刷贴在水泥柱或灯杆上的小广告,配备多种颜料覆盖墙体上小广告。

●八里庄街道等用铁丝制成防护网包住电线杆,表面涂上光滑漆,导致小广告不易张贴。

●2002年,曾使用“非法小广告警示系统”(俗称“呼死你”),通过向小广告上的呼机号和手机号发送敦促改正违法行为并接受处理的信息,直至机主关机或者停机。2006年后,“呼死你”停止使用。(记者饶沛)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