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1/4外籍打工者在华年薪过30万美元

北京青年报程婕 2014-10-28 09:19: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的外籍打工者可能拿着冠盖全球的高工资。日前,汇丰银行公布最新的移民调查报告显示,约1/4的外籍人士年工资超过了30万美元。该报告认为,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在提供更高报酬的同时,生活成本相对较低。在中国工作有更高的薪水报酬无疑是鼓励员工接受外派职位的原因之一。

汇丰银行的这一调查由调查公司You Gov在今年4月和5月之间进行,共有9288人参与。该调查仅针对汇丰银行离岸银行客户开展。该项调查征询了生活在34个国家或地区的外籍人士的意见,主要关注其在当地的居住体验、经济状况和养育子女三个领域的指标。

报告显示,在中国,76%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到中国后购买能力增加,约1/4的外籍人士年工资超过了30万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任何国家外籍人士收入的比例。大多数外籍人士去中国是为了寻求更好的事业发展。

在对外籍人士的调查中,中国在经济状况领域排名第一,包括收入、财富和可支配收入等因素;在对当地经济满意度的调查中,中国也名列前五。在居住体验指标上,中国排名26位;在养育子女指标上,中国排名第12位。

大部分(85%)居住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对其经济状况表示满意,而全球平均数据仅为62%。而且,这一趋势看起来不会改变,超过半数的人认为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全球平均数据仅为33%)。

无论是作为企业主还是员工,53%的外籍人士看好在中国有更好的工作机会,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8%)。有43%的外籍人士称他们在中国拥有更积极的社交生活(全球平均数据为28%)。

同时,中国的教育投入也受到肯定。近2/3(65%)的外籍父母表示,子女的教育质量得到提升(全球平均数据为46%),而且62%的父母认为不存在子女入学困难(全球平均数据为41%)。

在汇丰的2014年移民最佳目的地排行榜上,新加坡、中国、德国和巴林分列第二至第五名;英国倒数第二,埃及居末位。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在排行榜上分别位居第八和第十位。颇受中国人青睐的美国排名第三十位,在调查中表现不佳。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也有观点认为,汇丰此次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外国公司在中国的高管,所以结论并不一定有很强的代表性。本报讯(记者程婕)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