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探寻最安全的食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屡屡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让人们感觉吃什么都不放心,人们恨不得粮食自己种,鸡鸭猪羊自己养,糖盐味精自己炼…..如果这样,整个城市岂不变成:朝闻鸡犬鸣唱,夜伴牛羊入眠?

今年,有幸去参观一家叫正品花蜜鲜花饼的鲜花种植基地,基地位于安宁八街,据说云南的食用玫瑰花,以八街种植的玫瑰最为上乘,鲜花饼厂家常常以使用八街的玫瑰馅料为荣。

一路上车来车往,熙熙攘攘。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颠簸,汽车突然一拐,驶上了一个山间小路,路旁庄稼树木连成绿油油一片,不远处村庄隐隐乍现,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汽车的喧嚣不见了,连空气都犹如净化了一般,急忙打开车窗,贪婪的张大嘴巴呼吸着久违的新鲜空气,姿态虽丑,但神情怡然!

美美的享受了半个小时的甘醇空气,车子终于停下来,一下车我就呆住了,极目远眺,一望无边的红色玫瑰,密密的铺满山间田野,置身于其间,仿佛置身于花海,徜徉于仙境。长久生活在繁华的闹市,竟没有想到世间还有如此洁净之所在:如山涧之小溪、晨曦之甘露、少女之明眸,像我这种来自城市的不速之客,受人间之污浊熏染久了,竟感觉与这环境格格不入,还是头戴斗笠的花农,置身于这花海才是点睛之作。

热情的花农招呼着我们走进玫瑰园,他随手摘下一朵玫瑰,去掉花梗便放在嘴里咀嚼起来,享受的神态显然表示这玫瑰花瓣对他是个美味,他邀请我们尝尝,花在嘴边,我还是踌躇的问他:可以吃?他笑答:当然可以!接着介绍到:食用玫瑰花的生长环境极为严格,要远离城市,远离公路,远离工厂,远离尘埃,甚至远离喧闹的人群,绝对保证空气的纯净和干净。而且食用玫瑰花需要长在面向阳光的坡地上,这样保证每一朵玫瑰都能享受阳光的照耀,故而纤维细腻,花瓣甘美。同时坡地上生长,还能保证土地的含水量适度,这样的玫瑰花微量元素丰富,对人体的营养成分得到最大的保留。并且在整个生长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农药,纯自然生长,所有的玫瑰花瓣不加任何添加剂,直接用来制作正品花蜜鲜花饼,可以说在当今社会,是最天然、最环保、最安全的绿色食品。

听了花农如教授一般的介绍,刹那间对他肃然起敬,如果刚才他在我眼里还是是“如花”的话,那么此刻在我心中显然就是“花无缺”。

其实,与其说我对花农产生了敬畏,还不如说我对大自然产生了敬畏。老天给了我们蓝天、白云、高山、流水、阳光、花朵……但是人类的贪婪污染了生活的环境,压缩了人类自身的生存空间,如果人们还不自省的话,迟早一天,啥也不能吃了,只能挨饿。

不过,今天至少还有正品花蜜鲜花饼!(通信员 陈红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绿色食品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