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南明:倾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小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贵阳市南明区观水路36号大院,院内虽有大树,但没有看到一片落叶,非常干净整洁,吸引眼球的是花池内各类“爱护花草树木、倡导邻里团结”的温馨插牌,是楼栋上刻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示牌,是墙体上宣传中国梦和倡导文明行为的公益广告......这一切在让来访者在享受干净整洁的院落环境之余,也感受到社会正能量的熏陶,让思想得到一次洗礼,让心灵受到一次震撼!

今年,中央文明委提出“文明城市要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不见、摸不到,怎么培育,如何践行?贵阳市南明区给出答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贵阳市南明区以公益广告为传播途径,以“三个倡导”24个字为主要内容,按照“有积德榜、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有道德诚信宣传栏、有遵徳守理提示牌”的原则,在全区23个乡、社区打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小区。

观水路36号大院是贵阳市南明区打造的第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小区。在打造工作完成后,该区组织各乡、社区分管精神文明的负责人到36号大院参观学习,比照其模式在管辖区域内打造示范小区。目前,该区23个乡、社区示范小区打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而今,示范小区的文明元素正在感动着、改变着、影响着小区居民,并不断向周边区域延伸,“文明”、“友善”、“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不断融入南明区的各个角落,融入大众的工作和生活,释放出无穷活力,奏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大合唱的“南明声音”。

(通讯员 袁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贵阳南明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