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南明舞蹈队国际舞台获殊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南明舞蹈队国际舞台获殊荣

参赛节目

近日,贵阳市南明区文化馆兰艺舞蹈队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五届东亚细亚文化艺术庆典暨“夕阳秀”第十三届国际中老年艺术节舞蹈类比赛中,荣获“金奖”、“最佳舞台风采奖”、“最高人气奖”、“最高编导奖”等四项殊荣。

据了解,本次艺术庆典由韩国仁川富光老人大学、中国合唱艺术研究会、中国民族舞蹈研究会、国际模特艺术发展协会、北京夕阳秀中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丰富中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老年文化的蓬勃开展,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同时,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交流和文化体验,搭建起加速理解、传递信息的平台,促进中、日、韩三国文化交流。

“过去提到贵州就会想到茅台酒,在看到这一精彩节目后,现在也知道贵州更产好茶。”比赛主持人说。据悉,本次艺术庆典以“亚洲情·中国梦”为主题,活动共设置了合唱类、舞蹈类、模特类三个赛事项目,吸引了来自中、日、韩三国各地的40余个优秀文艺节目参加角逐。南明区受北京夕阳秀文化艺术中心邀请参加本次艺术节,该区精心挑选了在2014年“黔茶飘香·品名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之“茶乡风情”舞蹈比赛中的一等奖获得者兰艺舞蹈队“出战”,该队凭借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茶香布衣情》、《太阳鼓》,斩获了本次艺术节舞蹈类比赛项目的多项殊荣。

多年来,南明区致力于挖掘地方特色,着力强化文化品牌建设,通过举办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南明“大山之风”美术书法作品展,南明永乐桃园文化节系列活动,贵阳(南明)兰花博览会等,不断创新文化活动载体、积极打造对外交流平台,全力提升南明文化软实力。南明区兰艺舞蹈队在此次国际艺术庆典中,以舞姿会友人,积极传播南明文化,收获的优异成绩更是进一步擦亮了南明文化这一张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通讯员 吴莎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州 舞蹈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