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就业调研结果显示: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比例均上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南开大学针对2014届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情况做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学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比例较往年相比均有上升,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总人数达到363人,其中本科生到西部地区就业的比例为11.21%,比去年上升0.42%;研究生到西部就业的比例为5.69%,比去年上升0.06%。

除港澳台之外,南开大学2014届毕业生的生源地涵盖了国内31个省市。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地域分布,将生源地与就业地域之间做交叉分析,本地生源(天津)主要在天津本地就业,占91.05%,北上广地区、其他地区、西部地区生源的毕业生在天津就业的人数也较多,分别占比12.24%、39.83%、29.17%,体现了南开大学“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定位。43.19%的西部地区生源的毕业生回到了西部地区就业。4.02%的非西部地区生源的毕业生流向了西部地区就业。

南开大学就业调研结果显示: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比例均上升

南开大学2014届毕业生生源地与就业地域交叉表

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引导和鼓励学生赴西部、基层就业工作,南开大学多措并举。比如编制《南开大学赴西部基层学子风采录》,并在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南开学子赴西部基层就业典型事迹。举办“服务西部,扎根基层”梦想助力营,帮助学生提高应考和面试能力。组织毕业生和就业工作干部到基层单位(天津市武清区)调研走访,体验基层岗位,坚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信念。向赴西部就业的学生发放奖励证书和纪念品,并为赴西部基层就业的学生发放专项奖励金。

南开大学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爱国爱群之公德”和“服务社会之能力”,正如今年在开学典礼上校长龚克对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上44个国家的新生所说:“作为南开人,我们要有意愿、有勇气去担当起实现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实现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和实现世界和平稳定、人类持续发展的责任,并为此培育自己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品行,这就叫允‘公’;而允‘能’,就是能将为公之志付之于行动,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中涌现出许多典型: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李强毕业后不去一线城市,不回大连老家,却在某“工地”扎了根,帮助当地企业进行污水处理;历史学院硕士王小凤,面临就业时,老家山东的她横跨中国,落在了西藏,合同一签就是8年;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张悦放弃留学毅然去往云南圆自己支教的梦……他们的事迹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以及天津本地多家媒体先后报道。正如王小凤所说:“我学历史出身就应当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只有这样才能树立科学的群众史观。习主席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实干’的前提就是要有正确价值观。”(通讯员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巴西举办亚马逊雨林马拉松 275公里穿越丛林与沼泽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