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发展小额贷款 服务“三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发展小额贷款 服务“三农”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探索助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金融产品,根据农村经济发展“小、散”等特点,推出了“无抵押、无质押”的小额贷款业务,增加向县域和农村地区信贷资金投放,有力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小额贷款产品,具有“额度小、放款速度快、手续简便、方式灵活”等特点,是为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和农村居民量身打造符合贷款需求特点的产品。

小额贷款业务的发展,有效解决了导致农村地区融资难的“风险控制、信息不对称、成本较高”三大难题,缓解了农村地区资金供给渠道单一、农业资金需求供给不足的局面,对增加涉农投入,增加低端收入人口收入,拉动就业和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小额贷款业务在产品设计、人员培养、系统建设、风险控制等方面,经过不断探索和尝试,邮储银行走出了一条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小额贷款发展之路。服务“三农”模式不断持续升级。

邮储银行在农村地区扩充信贷业务服务机构,持续开展送贷下乡活动,提升业务服务广度与深度。同时,邮储银行不断丰富小额贷款等涉农零售贷款产品体系,包括深入推广农房建设贷款、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农场职工小额贷款、农机购置补贴贷款、渔船抵押贷款等多项创新型涉农贷款产品,持续扩大对普通农户融资需求的支持范围。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还推出了“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项重点工程,旨在主动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扩展金融薄弱地区的各项服务覆盖范围。

此外,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高度重视“新农保”等代收付服务,截至2014年7月末,济南邮储银行为济南市各区县进行新农保的代收和代发工作,覆盖全市55个乡镇,服务对象达到150余万人,占济南市参保人员的65%,累计代发代收新农保资金18.64亿元。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近200个营业网点中,遍布济南城乡,有着服务“三农”的天然优势。特别是在一些边远地区,邮储银行是当地唯一的金融服务渠道。其充分利用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以服务“三农”为重点,探索服务新模式,改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为城乡统筹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金融服务。

何建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巴西举办亚马逊雨林马拉松 275公里穿越丛林与沼泽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