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智利驻华大使:中智两国具有较强的互补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0日,由智利外国投资委员会(CIE)及智利驻华使馆商务处(ProChile)组织举办的 “智利矿业投资机会”论坛于天津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召开。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Jorge Heine)先生在讲话中指出智利矿业蕴含的巨大投资商机,并强调亚洲在全球投资、贸易和发展层面的重要性。他说:“世界发展是围绕着亚洲的,为了获得更大的成功,我们都应该与这片大陆上的国家持有共同战略,尤其是与中国。”大使先生还着重指出了智利与我国已签署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重要性。他说:“智利和中国有很多共同点,并不局限于中国是铜矿消费大国而智利是铜矿供应大国这点。中智两国具有较强的互补性。”

2013年,智利对中国出口额高达190.9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了5%。中国是智利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在智利对华出口的商品中,铜矿占79%。去年,智利对华出口铜矿金额达到150.9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4%。据估计到2015年,智利的铜储量将达到世界铜储量的28%。

论坛上,智利外国投资委员会投资专员尼古拉斯(Nicolás Muñoz)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智利的矿业投资机会。他强调,利不仅是铜矿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是硝酸盐、碘矿和锂矿的主要供应商。智利外国投资委员会副主席乔治·皮萨罗(Jorge Pizzaro)先生发言表示,智力正努力推动采矿业发展。“采矿业是我国经济至关重要的部门之一,占44%的外国投资总额。我们认为不仅要进行采矿和矿物勘测活动,更要发展采矿业的服务行业,使得更多企业加入这个行业。”

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付水兴先生也出席了论坛。付水兴先生再次强调了智利出口矿产的增长:“现在智利不仅仅只是出口铜矿,并且也出口其他矿物质和商品。”

中国也是智利其他商品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中国是智利非铜矿产品出口第二大目的地。2013年,智利对华出口非铜矿产品金额为39,99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12%,占智利对华出口商品总额的21%。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巴西举办亚马逊雨林马拉松 275公里穿越丛林与沼泽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