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洛杉矶·国际华乐大赛北京选拔赛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18日,由美国《国际日报》和中美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从少儿到成年,各个年龄段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大赛的总策划人、北京华远国艺董事长苏文明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目的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给世界人民,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他说,中华民乐是中华民族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的智慧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内容,是中华艺术的重要代表。然而,由于近代历史中的各种原因,中国的民乐在国际上并没有享有其应有的影响力。今天,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中国也必将重新焕发光彩。这次活动是中华文化展示给全世界。

主办单位美国《国际日报》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华人报纸,创刊三十多年来,一直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使命,为中国经济、文化与世界交流,做出过巨大贡献。为了将活动办得更有影响力,主办方正在为各项工作做着精心的准备。“2015,去美国过春节,把中国的文化带到美国,把中国的艺术推向世界”,成了这次活动的口号,并且化作一种激情和使命。据主办方介绍,北京选拔赛拉开了中国赛区的序幕,此后还将在吉林、陕西、河北、四川等十七个省市组织选拔,掀起一场遍及全国的民乐活动。(记者 王素娟)

洛杉矶·国际华乐大赛北京选拔赛隆重开幕
北京华远国艺董事长、国际华乐大赛策划人苏文明致辞。

洛杉矶·国际华乐大赛北京选拔赛隆重开幕
华远国艺“红罗梦”女子民乐团开幕式助兴演奏。

洛杉矶·国际华乐大赛北京选拔赛隆重开幕
沉着应考的小选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