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Go Chengdu”英文网站上线 “开放成都”再添外宣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0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委外宣办主办、成都日报社承办的“Go Chengdu”英文网站(www.gochengdu.cn)正式上线。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继国务院英文网站上线后,成都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响应,推出了“Go Chengdu”英文网站。这是成都市利用新媒体理念和手段开展对外宣传,增强国际传播话语权和主动权的必要之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品质成都、品位成都、创新成都”对外宣传的要求,该网站致力于“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除英文版外,还包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的语言版本。“Go Chengdu”音同“够成都”,意喻表现成都“够全面、够地道、够细致”。

网站定位于中西部地区新型外宣综合平台,立足于成都的经济、自然、历史、人文等资源和优势,面向世界宣传成都、推介成都,打造一个融汇成都特色、传播成都声音、符合国际潮流的国际化现代城市英文网站,力争成为成都对外宣传和交往的第一窗口,展现成都对外开放成果的有力抓手。

网站设置了“新闻”、“投资”、“旅游”、“生活”、“活动”五大频道,开设了领导外事活动、媒体看成都、旅游文化、事件栏目等特色栏目。设计理念向国际大都市宣传网站看齐,采用国际通行版式,文图视频多手段表达。网站强化服务特色,以“成都的百科全书”为目标,增强了服务性、功能性,为来蓉访问的海外人士提供更多实用信息和导引。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在上线仪式上表示,“Go Chengdu”将为成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成都架起桥梁,为促进成都与世界的互利共赢创造条件。

据了解,该网站目前已发布原创文章500多篇,制作8个专题。未来每日将保持3-5个页面更新,每月新增3-4个专题。至2014年底,力争网站原创文章达到800篇,页面数达到2000个,专题策划30个以上。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Go Chengdu” 英文网站 上线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