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温江建“水立方公园”迎生态文明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为迎接即将召开的2014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该区将打造12个亮点特色及配套展示项目,其中位于万春镇的“水立方公园”项目已于10月20日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

“水立方公园”项目是以“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相统一作为表达温江水生态文化的样板项目,旨在展示温江水旱平衡、乐水田园、清水绿岸的生态格局。该项目共有圣人水韵、地下瀑布、农耕文化三个组团,辅以沟渠进行连接,从而整体展现温江区的水生态文化。

记者感受到,地下瀑布组团和圣人水韵组团的“瞒天过海”景观尤其展现出了温江的生态文化与生态美。其中,“水立方”项目中的地下瀑布组团的修建理念来自于温江地势的倾斜度和水流的梯次,将全域的水流态势浓缩在这一个景观之中,最大化的融合了该景观的观赏性、文化性和参与性。据介绍,完工后的地下瀑布的水将是从地面流向地下,水流向呈现阶梯状,参观者可以通过通道走入地下瀑布中,感受流水的同时又可以欣赏池壁浮雕的农耕文化。

圣人水韵组团的“瞒天过海”景观已完成主体建设。“瞒天过海”景观是指水从入水口进入景观后,通过种有水生植物的快渗池进行过滤,使得原本含有泥沙和杂质的水将得到过滤变得清透。除了自然生态的水过滤方式,此景观的打造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风貌。

据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水立方公园1080米的生态沟渠、护梯工作已全部完成,蜿蜒绵长的沟渠分布在农田和树林之间,用最生态的方式串联起“水立方”的各个景观。

据悉,水立方公园融入了科技、文化、景观等元素,将打造特色水生态系统展示区,建设水立方公园展示区、城市亲水工程展示区、水系统模型及3D影像。该项目联系人表示,诸多生态项目的打造,不仅能够使温江区的生态文明水平得到提升,而且大众也能得到更高层次的生态文明体验,更主要是还原生态系统,回归自然。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水立方公园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