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九届欧洽会21日起在成都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的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将于21日-23日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届时,来自25个欧盟国家的500余名官员、企业代表将来蓉参会,围绕“东西携手—共启新丝绸之路”这一主题,针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开展商务交流与洽谈。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欧洽会的规模将达到历史新高,双方寻求交流合作的领域也将进一步扩大。与会嘉宾超过1000人,其中,仅来自欧洲的嘉宾就超过500人,包括欧盟委员会官员、欧盟驻华使团官员、欧盟各成员国驻华参赞、欧盟企业及机构代表、行业关键人物。本届欧洽会由成都市政府牵头承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组织落实,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具体执行,致力于增进与东欧国家的科技经贸交流合作。

此外,作为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17个欧盟成员国将在成都作形象、商务和项目推介,“欧盟馆”的展览展示面积将从上届的500平方米扩展至1000平方米。其中,捷克、法国、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意大利六国集中展示各自在全球领域最为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涵盖世界领先水平的通用航空技术、高端汽车制造业、高端消费品等领域。

“中欧合作正在形成不断放大的战略交集,‘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将不断深入推进。”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汤继强表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经济发展动力、最具科技创新活力的区域,以及最能体现国际化、现代化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将继续充当中国西部发展的“火车头”,通过欧洽会等国际合作平台,全面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在投资、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树立中欧互利共赢合作新标杆。

据悉,在第九届欧洽会举办期间,主办方将举行蒙彼利埃之夜、中国西部与中东欧合作主题论坛、中欧ICT创新合作对接会、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会、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中国-西班牙产业创新对接会、欧洲企业网(EEN)全球合作伙伴工作会、欧洲技术与商品展等专题活动。其中,“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流”的项目配对洽谈仍然是本届欧洽会的特色和重点活动。

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告诉记者,本届欧洽会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聚焦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相关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来访的中国与欧盟政商界人士将共聚一堂,分享最新的政策资讯、前沿科技成果与最佳商业实践。

据介绍,欧洽会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有来自欧盟28国的1572家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中介组织,以及3255家中方单位参与,大会共安排配对洽谈场次21191场,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1235项 。欧洽会现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也逐步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会展品牌,极大地提升了四川、成都在欧洲和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与28个欧盟成员国近60个相关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入驻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的欧盟国家机构包括来自奥地利、法国、德国、比利时的商协会及贸促会,以及丹麦霍森斯市和波兰罗兹省的政府代表处。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九届欧洽会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