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五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11月1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获悉,由农业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等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彭州举行。届时,四川全省21个市州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大型蔬菜生产、流通等相关企业将参展参会,预计参会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

本次博览会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题,是一次集“高端论坛、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展示展销、田园体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全国性蔬菜产业发展盛会。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菜博会展会规模更大,展览展示更具特色。总展示区共6000亩,其中核心展示区600亩,设有蔬菜主题公园一个,集中展示四川蔬菜生产情况,设置农耕文化造型场景,展示农耕文化变迁过程,装扮蔬菜实物艺术装置,按二十四个节气打造二十四个蔬菜艺术景观,搭建300个标准展位,全面展示四川现代农业特别是蔬菜产业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

本次展会还将举行都市现代农业暨菜篮子工程论坛、参观蔬菜基地、农耕文化果蔬实物造型展、地方特色文化表演、乡村田园美食节等以蔬菜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菜博会期间,每天将发放10000张蔬菜优惠票。

据悉,作为川西平原600万亩“千斤粮万元钱”粮经复合产业带的代表,彭州是四川主要的“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常年外调出川蔬菜近1200万吨,主要销往甘肃、宁夏、青海、陕西和重庆、西藏等地区。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