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湛江水产品出口量遥居广东地级市之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三季度出口逾八万吨

今年以来,在欧债危机、美元贬值、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以及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实行配额限制等不利局势下,广东湛江检验检验部门积极帮扶出口企业提升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拓宽海外市场,促使湛江水产品出口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湛江出口水产品达8.83万吨,出口量遥居广东全省地级市之首,有力促进了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

据湛江检验检验部门统计,今年1-9月,湛江地区共出口水产品5063批,8.83万吨,货值为7.19亿美元,出口批次、重量和货值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6.6%,2.1%和15.8%。湛江出口水产品主要有虾类和罗非鱼两个出口品种,其中,虾类出口5.3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3.5%;罗非鱼出口1.63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6.7%。其他出口品种如熟蟹肉、鱿鱼章鱼、盐渍海蜇出口增速也较快,出口货值分别增长了250.1%、177.8%和106.5%。在出口国家方面,美国依然是湛江水产品出口的主要国家,出口量占湛江出口水产品总量的43.4%,另外,中东、马来西亚、非洲等国家则成为湛江水产品出口的新兴市场。

为助推湛江水产品扩大出口,广东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加快水产品出口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水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以示范区建设提升质量管理、强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水产品源头监管实效,提升企业自检自控水平,保证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帮助企业积极进行技术设备更新和升级,加大国外市场的开拓和新品种的开发,帮扶企业对外注册,进一步开拓海外新兴市场。(通讯员麦文伟 赵海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湛江水产品出口量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