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暖心煤”暖到百姓心坎里

邸东芳 杨昱郁 2014-10-21 10:49: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暖心煤”暖到百姓心坎里 

“暖心煤”暖到百姓心坎里

西柴市社区发放点,居民正在领取“暖心煤”。本报记者 戎禹仁 摄

本报讯 (记者 邸东芳 杨昱郁 实习生 张文倩)昨日上午,在城区北街西柴市社区“暖心煤”发放点,家住田家巷的范玉英高高兴兴地领到了政府免费发放的型煤。即日起,和范玉英一样,古城范围内近6000户平房居民陆续领取1吨“暖心环保型煤”。居民们说,政府的好政策,让这个冬天家里温暖心更暖。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西柴市社区发放点看到,型煤整齐地摆放成排,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为居民发放,遇到人手少的居民,还帮忙推车运送,现场一派暖融融的和谐景象。

  北街街道办事处是古城范围内平房居民最多的街道,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 16日—18日对免费领取“暖心煤”的1962户居民进行了公示,20日起开始陆续发放。针对住户较多的情况,办事处分设了西柴市、仁和美两个发放点,便于居民就近领取型煤。据了解,1吨型煤共计600块,考虑到部分居民家庭储存条件有限,街道办还在发放型煤申领单时化整为零,每100块型煤为一张申领单,这样可方便居民随用随领。

  据了解,“暖心环保型煤” 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出资600万元,将惠及城区东街、西街、南街、北街四个街道办事处近6000户平房居民,领取期限为10月20日至11月20日。

  “暖心煤”领取有条件

  发现冒领、倒卖者可拨7912000举报
  
  本报讯 (记者 邸东芳 实习生 张文倩)本市今冬为古城内平房居民每户免费发放1吨“暖心环保型煤”,为杜绝冒领、倒卖行为,实现应领尽领,城区古城管理处设置了公开举报电话7912000,发现违规行为市民可及时举报。

  发放条件为:在古城保护区内居住的平房住户(含已居住3个月以上的暂住户);家中目前没有原煤积存或按照有关政策到所在街道办事处将所存原煤置换成型煤的平房住户。

  具体手续为:有房屋产权且实际居住的住户,携带户口、户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件;暂住户或租房户,携带原房主的户口、租房协议或由房主出具的租房证明,以及租房者的户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到住房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平房居住证明”和“暖心环保型煤”申领单,然后到街道办指定地点领取。从10月16日城区发布通告之日起,新租住的暂住户不得领取“暖心环保型煤”。

  城区各街道办对发放对象名单进行公示,领取“暖心环保型煤”的平房住户,不得冒领、倒卖环保型煤,如发现冒领、倒卖者,没收其全部型煤和非法所得,并处环保型煤市场价3倍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型煤 居民家庭 古城 住户 原煤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